首页 > 旅行 > 车辆抵达不了的草原秘境 藏着“中国最美的夏天”

车辆抵达不了的草原秘境 藏着“中国最美的夏天”

来源:未知2019-07-03 08:55
 

夏天的草原一扫冬季的萧条,一望无际的绿连接着毫无杂质的蓝天白云,看一眼便治愈。

骑着马儿深入车辆到不了的秘境,便是草原最好的打开方式,满满都是私藏的惊艳景致。

草原深处邂逅游牧人家,感受返璞归真的生活,豪放且浪漫。

就连夜晚也是有趣的,唱歌跳舞看星空,怎么都不无聊。

对于吃货来说更是美食天堂,最鲜嫩的羊肉、一天三顿离不了的奶茶、吃出“花”的奶制品

……

欲罢不能!


这里就是呼伦贝尔,几乎未受到任何污染,它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草原牧场。夏天的呼伦贝尔消暑好玩不说,每一帧更是美成了屏保~

最有意思的是,每年六月上旬和八月中旬,都有一场人与动物共同的大迁徙。

这个夏天,一起来用最特别的方式走进呼伦贝尔,骑在马背上追寻正在消失的游牧文化!

比自驾玩内蒙更酷的

是骑在马背上深入车辆无法到达的草原秘境

草原自驾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要说到呼伦贝尔别样的打开方式,骑在马背上去探索草原的秘密才够传统又有意思!

||择一匹脾气相合的小马驹驰骋草原

骑马可是整个行程中的重头戏,不同于自驾的公路边,骑马走的可都是无人的牧场,那些车辆抵达不了的草原深处,骑马走在山坡上,云朵触手可及~

不过要想在草原上肆意奔跑,get骑马的新技能可是至关重要。

我们会根据每个人的马术、体能、身高、体重、年龄分配合适的马匹,还有专业的马术教练进行安全培训,并让大家熟悉草原野骑相关注意事项。

||追寻正在消失的游牧文化

最有意思的是,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正在消失的传统游牧文化。

呼伦贝尔草原的腹地生活着最后一支保持游牧传统的蒙古族人民,每年六月,从冬牧场迁移至夏牧场,初秋时返回。以家庭为最小单位,带上所有家当,赶着牲口,搬迁至下一次季节的牧场,称之为“转场”。

我们会先大家抵达鄂温克冬季牧场,这里人烟稀少,方圆十公里仅此一户。在这里我们也会停留一晚,搭起帐篷,伴着星空入眠。

||深入人迹罕至的私家牧场

我们从鄂温克牧场像私家牧场游牧,这里可比冬季牧场更加静谧,他们以天地为佳,享有几十里空阔的前庭,又枕靠同样几十里空阔的腹地。养牧五畜的游牧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用几千年的时间渐渐凝结着自己的传统。

值得一提的是,悠扬的马头琴和一望无际的草原可是绝配哦,当音乐响起的一霎那,什么烦恼都抛到脑后了~

沿路皆是美到极致的背景板

随手一拍出大片

不同于常规的自驾,骑在马背上的旅行,看的可都是那些人迹罕至的草原秘境,随便一个角落都是绝佳的背景板!

||夏日的草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极富生趣

一扫冬天草原的萧条,夏天草原迎来了最具生气的季节。无论从哪个角度望过去,都是一大片无边无际的绿,配着草原上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的蓝天白云,任谁看了都能得到治愈。

不过要说更惊艳的,当然还得深入草原,高低起伏的曲线优美而温柔,每一帧都是windows桌面。望不到边际的绿色点缀着慵懒的牛羊,头顶还时不时有老鹰盘旋

……

不禁让人感叹,天地人,人类何其渺小~


||繁华的山谷回荡着百灵鸟的歌声

途中我们会经过一小片沼泽,一片繁花铺满的山谷,停下脚步,静静听着百灵鸟的歌唱,都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草原深处的百花齐放

现在的呼伦贝尔算是颜色最丰富的时候了,六月中旬起,火红的卷丹百合花、纯白的芍药、金色的忘忧草等五颜六色的野花纷纷盛开。

不过这些隐藏的小景致,自驾游怕是要错过的。它们只存在于草原深处,普通旅行线路根本不可能遇见!

||没人能拒绝得了草原的落日

要说到呼伦贝尔的惊艳,草原落日绝对不能不提。夕阳缓缓落下,这片天堂般的翠绿原野逐渐晕染上艳丽的黄,慢慢变成一幅色彩浓重的油画。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对于爱拍照的小仙女们来说,每一秒都美得与众不同的落日可是拍剪影的好时机。

蒙古包搬到哪里

哪里就是家

除了传统的游牧迁徙,蒙古包里的生活也绝对值得探索!

||走进牧民的蒙古包

莫日格勒河两岸万顷绿野,是驰名中外的天然牧场,巴尔虎旗绝大多数的牲畜将在这里度过夏季。每年6月牧民都赶着牛羊,从冬季牧场赶至此处,在河边搭建起蒙古包,沿袭着世代相传的游牧生活。

对于牧民来说,“蒙古包搬到哪里,哪里就是家“,简单的生活也让他们有着好客的性格。不要怕生,像个熟识的老友一样去他们家做客,挤羊奶、烹奶茶,够简单,也够有趣~

||入夜后的草原绝不无聊

蒙古人自古就能歌善舞,夜晚的草原绝对让你深度感受到游牧民族的热情,电商篝火,进行歌舞,牧民们总有办法让你加入跳舞的人群里。

如果有点酒量的小伙伴,可以尝尝醇香的马奶酒,在热情的祝酒歌中一饮而尽。

||草原的星空看一眼便难忘

热闹过后,也别错过了璀璨的星空,这里的星空没有经过任何污染,宁静安心,看一眼便难忘。

除了美景

吃不尽的美食同样叫人心心念念

整个行程以野餐为主,由随行厨师负责,好吃的、营养的、特色的

……

任你再挑剔的味蕾也能得到满足!


||草原羊肉大餐-最好吃的羊肉都在这

即使不曾去过大草原,也一定对烤全羊垂涎欲滴过。一般选用小羔羊,将整只处理过之后刷油上火烤,不消片刻就香气扑鼻了。完成的烤全羊外皮金黄油亮,内里的肉却鲜嫩可口,去草原必定要尝一尝。

肉质鲜嫩、味道超正的羊肉火锅也绝不能错过,要知道每年可有很多北京人专程跑来呼伦贝尔吃涮羊肉!

||手把肉-《舌尖1》力荐的内蒙传统美食

手把肉原是内蒙传统美食,经过《舌尖1》的力荐。最好的手把肉就在草原上牧民家,现宰的羊羔迅速处理,把羊肉带骨拆成小块放在清水锅里,不加盐等调味佐料,用旺火煮,待水滚沸立即出锅,肉熟至七八成,吃的就是个原汁原味。

||蒙古奶茶-一日三餐都离不了


奶茶的发源地就在这内蒙高原上,与我们街边常喝的奶茶不同,牧民的奶茶多是咸的。“一日三餐茶,一顿饭”,除了解渴,还是补充营养的一种主要方法。每日清晨,牧区主妇第一件事就是煮一锅咸奶茶,供全家整天享用。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