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这些“春节整理魔法”做了就会幸福!

这些“春节整理魔法”做了就会幸福!

来源:未知2019-01-28 09:03
 

“春节整理魔法”第一步

断舍离——先把不需要的东西扔了吧

所谓断舍离,就是重新审视人与物品的关系,以自己而不是物品为主角,去思考什么东西最适合现在的自己。

关于扔东西,不得不提到山下英子的《断舍离》和电视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

还有这部《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也可以帮助你在春节之前重获新生。这是一部美国Netflix电视台播出的真人实境节目,主要讲述日本收纳达人近藤麻理惠前往许多人的家里,帮助他们解决杂乱不堪的空间的过程。

近藤麻理惠有一套独特的收纳法叫做“怦然心动”,意思是人们必须学习判断眼前的东西是否真的会引起心中怦然心动的瞬间,如果会,就可以留下,反之,就可以丢弃。在人们决定是否丢弃以前,近藤麻理惠会让他们先把所有东西拿出来堆在一起,让人们一次看清楚到底他们购买了多少他们已经许久未使用的东西。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扔什么?在春节大扫除前,一起学习怎么扔东西吧!

1、废旧物品时间越久越贬值,扔!   

2、以三年为界限,三年内没用的东西,未来5至10年内用的概率也很小。

3、容易买到的东西也可以扔掉,家门口就有超市,为什么还要留着马上就要过期的东西?

特别叮嘱:断舍离是好事,但是千万不要随便扔别人的东西,不然大扫除可能会变成一次家庭战争。

都是花钱买的东西,扔掉难免心痛。清理掉的物品可以送人、捐赠或者二手转让,让自己心里好受点。

1、送人:你不需要的可能在别人那里大有用处,可以在整理完物品后列个清单,放在朋友圈或者微博上,问问朋友们是否有需要。

2、捐赠:现在很多小区楼下都有废旧衣物回收箱,特别是衣服鞋子被子被子等生活用品,捐出旧物来帮助贫困山区的同胞们。

3、二手转让:现在二手转让的渠道丰富的不用多说了吧,咸鱼转转58同城这些二手交易平台用起来,还能让旧物重获价值,多好!

-

“春节整理魔法”第二步

清洁收纳不分家——边收拾边清理

厨房篇

像厨房这种污垢重灾区需要尤其需要“深层清洁”,管道稍不小心就会堵塞,清理起来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平时为了预防也建议及时清理,不要把所有脏活儿累活儿都堆到春节前的大扫除来做。

厨房收纳的重点是分类细致,井井有条。

想要厨房看起来更整洁,统一很重要。调料、干货、油盐酱醋,大小尺寸不一,种类多样,瓶装的、袋装的都有,自然看起来乱七八糟不美观。所以就需要一个固定或成套的容器,统一把它们分类装起来。

采用不同的型号的容器去“对付”不同大小的物品。拉开抽屉,瓶瓶罐罐里都是她收纳整齐的调料、食物,可以说是强迫症患者福音了。

-

-

-

-

厨房墙面上可以安装这样的置物板,用于摆放常用的调味品。用于收纳的容器虽然高低不平,却依然摆放得毫不杂乱。

-

卫生间篇

浴室如果放置过多的杂物,容易因空间狭小、湿气重产生霉菌,所以搞好收纳很有必要。

在浴室内放置储物柜,“高”“窄”是关键词。直立式长方体型收纳柜,最为节省空间。

灵活利用空间,比如多层木架放在洗手台下方,可收纳洗漱用品

利用墙壁的空间悬挂收纳,或用多层铁架收纳浴室中常用的瓶瓶罐罐是不错的选择,使用起来方便清洁,也不会成为狭小空间的负担。

厨卫清洁单品推荐

Bio-mex | 德国管道疏通颗粒

马桶、洗脸池、厨房水池、浴室地漏……难办的管道疏通都交给Bio-mex德国管道疏通颗粒,氢氧化钠元素静置即可自动分解因子,分解后残留物主要是水,完全不伤管道,快速疏通。

头发、茶叶、蔬菜、肉类都可以分解,平时也可用作日常管道护理,避免管道堵塞,消除异味。

Mr.Mckenic 麦肯尼管家| 高级地面清洁剂

来自新加坡的麦肯尼家居清洁产品每一款都秉承品牌的环保理念。这款地面清洁剂以天然植物原料来降低化学剂对健康的负担,避免清洁产生的废水对环境造成污染。其活性成分可自然分解油污,消除异味,擦后地板清洁光亮,无需反复擦洗。有效提升地板的天然光泽的同时,还能减轻因普通清洁剂气化毒素而产生的气喘及各种呼吸道不适症状。除了去污也能起到一定的抛光作用,比较能保护好地板。

-

   居住空间篇

      卧室作为私密性最强的一个空间,自然要更注意打扫。除了日常物品的清洁整理,衣柜一定是不少人卧室大扫除中花费心思的地方。今天给大家准备了不少窍门,拯救陷入衣柜混乱中的你。 

抽屉收纳分隔板”这个分隔板的方法真的可以拯救强迫症!可以自由调整和划分收纳区,把丑日分成很多格,原本很凌乱的抽屉立刻马上整洁有序了。

有没有经常碰到这种情况?衣服折叠好放在衣柜里,要穿的时候一抽,全乱了!考虑到重量以及拿取的便利性,最常穿的衣服应该放中间层,较重的裤子、裙子挂于下方,换季才会使用的衣物或者过冬才会用到的厚被褥都可以放在最上层。

       3、先把所有衣服清出来,把它们分为扔掉或回收,送人或卖掉,以及留下三类。在卧室中放个洗衣篮,收纳换下的睡衣等衣物,这可以让卧室的整洁感瞬间提升几个档。

收纳单品推荐

惊鹿 | 舒曼衣帽架 SCHUMANN HANGER 

原创设计家具品牌惊鹿推出新作“舒曼衣帽架”。计师认为,它的很多特点都富有乐谱的味道,因此叫它“舒曼”。

小巧的舒曼衣帽架就是黄铜与天然石材的结合,纤细、稳当,适合各种场景。铜衣挂的高度、角度、多少都可以根据需求变化组合,具有非常大的自由度。天然大理石底座提供稳固的基座,让随手挂衣变得安稳优雅。最可喜的是,它占地面积小,可以放在家中的任何地方。

-

OU+MORE!| Shiba Inu Hanging Rack 

日本家居品牌 YOU+MORE!想到了一个深得犬系爱好者欢心的点子——这三只“端坐”在桌边的柴犬是旗下新开发的一款收纳产品,柴犬藏在桌面下的肚子其实是个 26 厘米深的抽屉,背部还有一个小口袋可以用来放置遥控器等杂物。

清洁单品推荐

Redecker | 德国进口鸵鸟毛灰尘掸

创立于1935年的REDECKER,是德国所剩不多的手工制作刷具的公司之一。REDECKER在保留了优良的手工制刷传统的同时,也注重环保与实用性,在不断的研发和创新中,产出分工极为细致且细腻的优质刷具。

这枚精致的灰尘掸由山毛榉木和鸵鸟毛制成,摸一下就会被鸵鸟毛的独特手感所吸引,特别适合用来清除装饰摆件、酒柜、器皿类物品表面的灰尘。

Dyson戴森 | V10 Absolute家用手持无绳吸尘器

      好的清洁工具,不仅能为使用者省下许多的力气,也能让人有更大的动力和意愿去做家务。本质上这还是一款“傻瓜式”产品,上手即会用,对于没有使用过吸尘器的人来说上手难度不高,产品已经通过设计把它的使用方法都告诉你了。

      V10 采用了最新款的 V10 数码马达,其吸力达到了 130AW,比上一代提升了 13%,转速也高达每分钟 125000 转。 续航最高可达60分钟,V10的强吸力也带来了清洁效率的提升,因此每次清洁耗时会比往常要快很多。

-


“春节整理魔法”第三步

保持保持保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自制防油神器

拿油烟机举例子吧。像这种收拾起来如此费劲的地方,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废油就会凝固粘住不好清理。所以提前防油就很重要了!可以用保鲜膜贴在油槽内侧,废油收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连保鲜膜一起撕掉,连集油槽的清洁都不需要了呢。

屋内及时清理

养成一个好习惯,每过三天用抹布稍微擦拭一遍桌子柜子窗台,及时除尘,这样就不会有日积月累的脏东西,大扫除的时候也不会那么费劲不好清理啦。




关于我们 广告合作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Email: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