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体 > 冬天减肥最划算 我燃起来了!

冬天减肥最划算 我燃起来了!

来源:未知2022-12-05 14:07
 

作者:Yvonne

现在减肥很划算

没人相信#冬天是减肥黄金期#,现如今,咱们办公室里的朋友们,每天都在研究怎么吃饭⬇️

冬天和胡吃海塞的适配度,简直不要太高。

外面越冷、胃里越空,不安全感从脑子蔓延到胃里,必须要找点什么东西噎回去,高热量的优先。

这就是传闻中的“心已经死了,但嘴还能动。”

从科学角度来讲,在气温降低的冬天,人的肠胃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自然就会容易觉得饿、食欲也会相应变好。

秤面上的反馈重了3-4斤,是很正常的事情。

再加上秋冬没什么穿衣露肤的必要,长了肉,卫衣毛衣遮一遮,总能轻松瞒天过海。想到这儿,吃饭就变得更有动力了。

但冬天真的是减肥黄金期,你听我解释。

首先,所有想减肥的人都应该听过基础代谢这四个字。

基础代谢是:“人在自然温度非活动状态下,处于消化状态,维持生命所需要的最低能量。”而这不光关乎于秤面上的那个数字,和体内脏器肠道的运作、体型、肌肉量也息息相关。

网上有很多提高基础代谢的方法,譬如通过饮食结构、作息习惯来调节,但都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没有什么提高基础代谢的方式,比冬天的一个大降温来得实在。

冬天,就像是《西虹市首富》中站在钞票山上的王多鱼,它是心软的神,不论你来自哪里,不论你男女老少,在冬天到来之际,你都会得到比夏天更高的基础代谢。这是让你用来对抗温度下降、抵御严寒的福利。

基础代谢升高的情况下,保持同样的运动量,冬天要比夏天消耗更高,吃饭也是一样的,保持摄入热量平衡,夏天减不下来的肥,冬天帮你圆梦。

有研究显示,这个消耗差值是3%-7%,所以请回想起你夏天有多爱刘畊宏,回想起那段因为天热没胃口的状态,别贪嘴,就容易瘦。

同时,低温可以帮助身体调动更多的棕色脂肪,虽然名字也叫脂肪,但它是友军。

棕色脂肪的细胞体积较小,但拥有大量的线粒体,线粒体可以把食物中的能量转化成热能,用产热的方式帮助身体抵御寒冷,同时,棕色脂肪还具有燃烧多余白色脂肪和糖分的作用。

而白色脂肪,就是平时减肥希望减掉的脂肪。

冬天减肥,多是通过脂肪燃烧所获得的,而夏天减肥,更多是减掉水分,这就是传说中的“冬天瘦一斤,相当于夏天瘦三斤。”

没那么容易反弹,且在摸清自己的体质后更容易持续掉秤,养成易瘦体质。

只是因为天冷,所以你被赋予了一些瘦得快的本事,让我们谢谢冬天。

冬天是减肥黄金期这件事,应该没人再反驳了,接下来我们就聊一聊,怎么利用这个黄金期。

基础代谢依旧是最好的切入点。

在减肥前了解到基础代谢的人,往往都会高频率见到另一个词“热量缺口”,如果一天的摄入量达不到基础代谢,那形成的这个缺口,会帮助你变瘦。

通常来讲,减脂所需要的热量缺口在10%-20%。用刚才计算得出的数字,乘上0.1-0.2即可。

但我们刚刚也说了,基础代谢的决定因素有很多,不能只根据体重、身高、年龄三个指标去计算和判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控制出了热量缺口,也无法在体重上得到突破。

这不是因为什么基础代谢受损,也未必是减脂到了平台期,这大概率是因为你的基础代谢偏低,低于同年龄、同身高、同体重的人。

要怎么办,要再少吃一点,慢慢降低摄入量,到你能看到体重开始下降的时候,保持住这个节奏。

同时,减脂增肌。

肌肉更重,代入到基础代谢公式里面看,把脂肪替换成肌肉更有助于基础代谢提高,同时也起到了塑型的效果,让身材看起来更紧实。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无他旧事馆

今年冬天的肉,就让它留在今年,先不说了,白敬亭来催我吃饭了。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57号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