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风衣才是秋天绝配 实穿百搭 又美又飒

风衣才是秋天绝配 实穿百搭 又美又飒

来源:未知2020-10-26 13:24
 

文章来源:嘉人

原题目:风衣,我们对它的想象力还可以更丰富

你可能很难想象

你天天穿的衣服上的设计

最早是抢档、是防雨片

是肩章袖带

这些看起来合理又恰到好处的设计

竟然最开始也并不是设计

而是一种战争需要

时装周已经悄悄揭幕,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各路街拍就层出不穷,而其中非常能打的单品,永远都有那个能在风中荡起优雅与洒脱的单品——风衣。

而在2021春夏秀场上,Burberry的首个look依然是他们经典的风衣,只是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为风衣增加了年轻的牛仔元素,做成了假两件的效果,卡其色与蓝色,经典色系和海水之蓝,仿佛遥远的天海界限,充满无限的生命力。

你或许很难想象,你衣柜中很多单品,都是源自军装设计,例如飞行员夹克、军装款夹克,以及今天的主角风衣。

其实风衣起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原本是作为军备品供给英国士兵,由于它适用于在战壕中作战的士兵,所以又被称为战壕衣(Trench Coat),现在一般简称为trench。

其实最传统风衣是设计是蛮复杂的,但是每一个都有它独一无二的用处。比如肩章,还时不时可以用来别住帽子。背后的防雨片,以及材质较硬的领口设计,其实是为了士兵更好地在雨中行走,减少雨水的干扰,可以束紧的袖口是为了方便工作和防风。

所以做风衣非常出色的品牌,比如Thomas Burberry,就在1879年发明了一种独特的风衣面料,叫gabardine。这款面料有非常出色的防水性能,一般的细雨沾身,会直接滑落,同时防风性上也在当时做到了极致,所以在那个年代,许多探险者也会选择带上实用的风衣出门。

但是风衣毕竟是士兵军装的一种,总是带有男性化的色彩,其实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越来越多女人才穿上风衣,比如玛琳·黛德丽在《控方证人》的经典人物造型。

风衣成为女性衣橱中至关重要的单品,其实离不开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第一个女权运动浪潮。

1906年,妇女社会政治同盟领袖在开会,集体穿着风衣

当时的女性开始争取走出家庭,接受教育,寻找工作的权利,因此越来越需要轻便,功能性的服装,战时所用的军备服装风衣也渐渐走入民众家中,尽管这些服装依旧只被允许在特定场合穿着,但总体上,还是为之后服装去性别化奠定了一定的社会意识基础,因为需求量的激增,也有更多的人关注风衣,甚至定制、打造一款只适合女性穿着的时尚风衣单品,如果没有当时的女性推动,或许现如今,我们在风衣款式的选择上,也会少了许多。

而如今,风衣早就已经作为一个男性女性都可以穿着的必备单品,但是今天我们不讲传统,一起先来看看设计师们如何对这个经典衣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吧。

Daniel Lee很擅长用独特的剪裁设计让大家记住BOTTEGA VENETA,而不是巨大的Logo。

今年在包装袋上换新为抢眼的亮绿色,而又把许多关键元素设计,比如口袋、腰带金属扣、提手等设计为前卫的三角形,奇妙的是,这些就已经足以让我们过目不忘。

他对风衣的解构也颇具气势,去掉了高领口,把前胸大胆展露,原本风衣上的抢档和放雨片连为一体,看上去像个别致的小披风,扣紧风衣的纽扣,原本利落宽阔的男装不知道何时变成了一件抹胸裙。

不得不说,Daniel Lee如果会一种武功,那么也许是中国的太极,因为他总是能用绵柔之力,四两拨千斤,在刚与柔之间,达到巧妙的平衡。

如果你的预算不多,那么韩国品牌The Frankie Shop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其中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下面几款,第一个是拼色的。

因为很多人对风衣的认知除了设计之外,就是经典的卡其色,浑然一体的颜色也让我们对风衣的结构认识比较浅,而使用颜色区分度更大的绿色、朱红色,反而让我一下子看清楚了风衣丰富的层次,也变得更有趣味了。

第二种是直接用风衣的设计,却做成了连体裤。这个最妙了!完全打开了风衣的可能性,又改变了原本过长的下摆,利落简单的都市女性形象,原来是可以借助传统风衣再变身。

第三种是材质面料上的变动,喜欢风衣的人都知道,风衣是真的很沉,穿在身上的负重感有时候特别强,The Frankie Shop用超轻材料打造的全新风衣,不是为了防风,而是轻到可以”与风玩耍“,这样的全新风衣,或许也是一种新的理解。

生活在自然与乡村的LOEWE男孩女孩,当然是懂得风衣的妙用,20秋冬款风衣,还是经典的卡其色设计,却保留了保留复古风衣元素,在此基础上增添两个镶边口袋,让原有的版式显得更加具有立体感和年轻动力。

而爱马仕,则是将军装与马术相结合,甚至直接采用了全皮革的剪裁设计,这样一件油亮亮,没有一丝褶皱的皮风衣,闪着奶油肌的贵气,令人心之向往。

从一件为军人特别定制的战争装备,到如今秀场上的时髦单品,风衣在实用和时尚之间创造着许多的可能性,你最心仪的风衣长啥样?是经典百搭的实用款,还是充满创意的剪裁设计?评论区告诉我吧!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