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行 > 大理私藏小众打卡攻略 来赴一场云南的风花雪月

大理私藏小众打卡攻略 来赴一场云南的风花雪月

来源:Lulu的旅行日记2020-10-04 16:41
 

今天就带来一篇大理的小众打卡指南,一起避开商业化气息,体验清净文艺的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一直被京都寺庙中梦幻的紫阳花种草,这次出发大理之前做攻略,发现苍山脚下竟有这样一片静谧绝美的绣球花海,就立刻来一探究竟。

从苍山感通索道口拾阶而上,走大概20分钟就可以到达寂照庵。沿途参天森林茂密,纵情大口呼吸芬多精。

当慢慢靠近寂照庵,周围的林间便能看见越来越多锦簇的绣球花。一片片悠悠紫蓝堆簇而成的花团在繁茂的叶间连成海洋,简直太仙太美了!绣球花期在初夏,我在七月中旬来到,算是赶上了末班车,来赏花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下时间。

除了最美的绣球花海,被誉为最文艺寺庙的寂照庵也是一方清净雅致的好地方。这里只种花,不焚香,整座寺庙中都种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茶、果树以及可爱的多肉植物。不妨在这里休憩片刻,一盏清茶,还可以试试这里有名的素斋哦~

寂照庵

地址:大理市感通索道寂照庵

大理曾经因为杨丽萍的太阳宫让游人熟知,而最近大理最火的新晋打卡地杨丽萍大剧院亦是以她为名。七月初刚刚揭幕,就给古朴的老城带来了一处新气象。

‘水印苍山’是它的灵感概念,犹如山坡、岩洞起伏流畅的建筑与背靠的苍山融为一体。

灰瓦、木条的编织、草坪与镂空的天际,形成一个个不同肌理图案的面相互穿插,光线也从其中巧妙穿过。

杨丽萍大剧院由当代建筑设计大师朱锫设计,而之后的剧目也会由杨丽萍亲自担任总监打造。

到了晚上的灯光效果更是有另一番流动的美。据说剧院的免费开放会到07月31日,以后就要有表演的时候才会开放了,近期去大理玩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咯~

杨丽萍大剧院

地址:大理市月华路

喜洲古城应该是许多人来大理旅行的必到之地。除了逛逛别具风情的白族民居,找个咖啡店喝一杯正宗的云南小粒咖啡,留一个午后,参加workshop DIY一件自己的手工作为纪念,也是很有趣的体验。

例如我们来到的‘蓝续’,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制作扎染的地方。稻田边的蓝白小院,环境非常漂亮~

扎染是大理特色的传统手工艺。通过针线缝制,捆扎,为板蓝根做成的靛蓝染料留白,完成后展开的花纹总能让人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地的白族老师会先用20分钟左右讲授扎染的基本知识,然后交由我们自己动手制作。体验时间则是根据自己选择的图案难度以及材料决定。像我们做的一件简单抽象图案的方巾,从扎到染,之后晾干,总共用时约一个半小时左右。

老师会在各个环节耐心引导,保证每个人都能收获满意的作品。店里面也有出售许多扎染的完成品,很适合带给朋友作为手信。

蓝续古法扎染(喜洲田园店)

地址:喜洲镇118号院(喜林苑旁)

夏天来到云南,又怎么能错过时令的野生菌呢?自然山林赐予的美味,用火锅的方式最能体验它的原味。

四季云野就是这样一家专做野生菌料理的餐厅,在大理的双廊有三家分店,我们来到的庭院总店独享一个小院落,流水绿植,十分别致。

两层半开放式的空间很开阔,可以看着蓝天白云,也可以听着雨声。园艺的小造景和装饰都处处足见用心。店里面还有一只雪纳瑞‘小老板’在不断的巡场,可爱极了。

而店里主打的招牌,自然是各式各样的当季野生菌。

每种菌子上桌时还会附有一张名片解释它的功效。点上一锅用后山山泉水熬煮的浓郁菌菇鸡汤,热情的店员会把牛肝菌、老人头、松茸等新鲜的野生菌落入锅中,并叮嘱一定要煮够时间才可以安全食用。

先喝一口鲜掉眉毛的汤头,再品尝每种菌不一样的口感和风味,味道非常赞~

四季云野·野生菌料理·庭院总店

地址:双廊古镇环海西路大建旁本主庙大树下小吃往里走50米

营业时间:9:00-22:00

在大理古城里,柴米多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院子显得格外显眼。建筑师赵扬把废弃的办公设施,改造为一个兼具农场餐厅、农产品与手工艺小店和市集的小社区。

白族的小木楼和用竹子构建的新空间和谐共处,结构穿插,天光云影,包围这一个种满簕杜鹃的露天小院,饶有趣味,氛围很chill。

餐厅里面也有许多自然风的布置和白族民族元素的小细节。创始人嘉明抱着‘为家人一片无后顾之忧的饮食生态’的愿望,慢慢建立起柴米多。

他们在大理拥有自己的有机农场,有餐厅、‘供销社’以及一周一次的市集活动,更像在打造一个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餐厅的菜式非常多样,有云南白族的特色本地菜,也有意面、pizza等西餐和brunch。原料来自于自家农场,健康新鲜,口味也出乎意料的赞。

像是酸辣开胃的云南鬼鸡、秋葵炒牛肝菌和植物染色的五彩米都很有特色。牛肉taco里还添加了像是百香果这样的云南元素,增加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口感。

吃完饭后,记得要来旁边的‘供销社’逛一逛。自家农场出品的蔬果,集合大理风物的果酒、茶叶、诺邓火腿等等,都是不错的伴手礼。旁边的手工艺品店还有不少手工的铜具和蓝染小玩意,非常值得一看。

柴米多农场餐厅

地址:叶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往北50米路西

营业时间:10:00-21:30

说到大理最正宗最好吃的西餐,我们这次下榻的木夕大里酒店中的点心园餐厅必须拥有名字。从杭州网红月芽·自由餐厅特地请来大厨驻扎大理助阵,出品着实让人惊喜。

走进院子里,橄榄树和无花果树下的户外座位清新怡人。室内原木风的装潢也很舒服。

点心园另一个吸引大家打卡的spot就是紧邻洱海边的这棵姿态妖娆,开得热烈的簕杜鹃树。如瀑布一般的粉红色倾斜到水中,自成一景。选一个窗边的位置,听着海浪声,看日落慢慢把天空染成花一样的粉红色,浪漫至极。

西餐餐点中也融入了当地的元素。香酥的粗薯条撒上了云南的咸肉以及cheese,羊肚菌配烤鸡的香味也是一绝。虽然餐牌上的选择并不算很多,但随便点都不会出错。户外与靠窗的位置都十分热门,记得提前预约哦~

木夕大里·点心园餐厅

地址:双廊大建旁村(可致电询问具体位置)

营业时间:11:00-22:00

步入酒店,一种亲切感扑面而来。软装的设计出自谢柯老师的手笔。侘寂质朴的风格,温暖气质让人全然放松。

双廊当地粗糙肌理的青石地板,壁炉与蜡烛,从门前树上摘下硕果累累的无花果枝,每一个角落都值得慢慢品味。

入住赠送的丰盛下午茶,可以选择在房间、海边或是我最爱的客厅任意空间中享用。窝在沙发里,有美食与美景相伴,足以消磨一整个下午。

酒店是沿海而建的,各处都能以不同角度看到洱海的美。建筑设计是来自大理本土的白族设计师八旬亲力打造,结合了白族传统民居的元素,与自然融为一体,房间错落有致,在海景与大树之间穿插灵动。

房间里同样延续了恬静自然的风格。浅色原木加上斑驳的墙面,尖屋顶有种住进树屋的感觉。我们入住的云屿房型虽不是直面大片海景,却拥有一个户外的小阳台,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浪,以及在院子里树上叽叽喳喳的小鸟。

Marshall音箱、Appelles备品以及免费的果盘、mini bar和welcome drink一应俱全。

入住前管家就会提前跟我们微信沟通,期间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随时找到管家解决。从酒店走出来不到一分钟的地方,有一片开阔的石滩,踩踩水,看这夕阳慢慢沉入海中,也是十分难忘的体验。

木夕大里度假酒店

地址:双廊大建旁村(可致电询问具体位置)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