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少了明星的时装周,还有什么可看的?

少了明星的时装周,还有什么可看的?

来源:未知2020-02-24 10:16
 

每年两次的四大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易姐往年这个时候大概已经忙成陀螺,赶上今年特殊情况,不过正好能有机会坐下来跟大家唠唠。

对于很多人来说,时装周≈买不起的秀款+明星+博主+派对,反正里边任意一个元素,在平时生活中大概率都不能拥有(谁不是呢)。

Simone Rocha 2020秋冬

那为什么还看时装周呢,大概是对美好事物无法抵挡的喜欢吧,毕竟感官上的美是很直接的享受啊。

对于编辑部来说,一边马不停蹄地报秀,一边琢磨琢磨设计师们如何在艺术与商业化间平衡;顺便跟小姐妹们八卦一下又有哪些艺人和博主坐到了秀场头牌;猜一猜哪些单品马上会成为快时尚品牌的模仿对象,是每次时装周都少不了的附加乐趣~

Tom Ford 2020秋冬秀场上的金小妹和小KK

居家营业的第N天,一晃纽约和伦敦时装周都结束了,就连米兰时装周也已经开始了,我们看点什么呢?

Fendi2020秋冬

对于前边两个秀场,如果你是实用主义,可以多看看纽约的秀。

很多品牌会在大秀发布同时推出“Show Now, Buy Now”即看即买的售卖模式,根本不用等新品等半年(只要预算够哈),而且纽约的品牌多走实用主义,很多衣服直接从秀场扒下来,大家也能穿。

纽约的秀场就跟它的城市一样,简单,直接,好看,好穿,就够了。

Tory Burch 2020秋冬

The Row 2020秋冬

Tom Ford 2020秋冬

要说纽约时装周还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2018年开始的,由天猫和纽约时装周主办方美国设计师协会CFDA联合举办的“天猫中国日”(Tmall China Day), 让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品牌也有了更多登上国际时装周的机会。

伦敦时装周在四大中算是比较特别的,如果非要带上一个关键词,那就是:多元。从老牌时装屋到新锐设计师品牌应有尽有,从英伦风代表Burberry、Vivienne Westwood,到时髦通勤装不二选手Victoria Beckham、JW Anderson、Rejina Pyo,再到风格鲜明的Vivienne Westwood、Simone Rocha,总之,什么风格都有。

Burberry 2020秋冬

这次Burberry把秀场打造地仿佛一个镜面舞台,舞台中间是两架钢琴,请来了法国钢琴家姐妹Katia和Marielle为整场秀伴奏。

这次让易姐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两个设计师品牌Matty Bovan和Ashley Williams,没别的,谁看了都深刻。

先锋主义设计师Matty Bovan一直致力于挑战衣服廓形极限(以及普通吃瓜群众想象力的极限)。

Matty Bovan 2020秋冬

Ashley Williams这个名字你也许不熟悉,但是前阵子火遍全球的diamanté口号发夹,大家可能看无数明星博主都戴过,现在已经成为品牌的标志配饰了。

如果对正经的穿搭已经感觉到乏味,那么Ashley Williams可能挺适合你的。

Ashley Williams 2020秋冬

当然有时候,伦敦时装周的先锋精神会被当成“怪”,其实,不如叫做“有趣”。

剩下的米兰和巴黎都是老牌时装屋扎堆,不仅大牌秀场云集,明星、博主、时装编辑和买手也是茫茫多。

这两年特别受欢迎的极简风品牌Jil Sander,这次只靠简单的黑、白、米基本就把大家给拿下了。

Jil Sander 2020秋冬

Jil Sander不就是每位都市丽人的衣橱应该有的样子么。

而Prada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只要Miu姨一出手,甭管这几个Look看起来多么地似曾相识,我们还不是乐呵呵地准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贡献出钱包。

Prada 2020秋冬

就一个字,香!

Alessandro Michele执掌下的Gucci得需要好好品,精致中透着一丝古怪。

现在的Gucci对于穿着者的气质和身材要求都挺高的,一不留神就容易有种土气的感觉。

这一季的主题是“An Unrepetable Ritual”,翻译过来就是一场无法重来的仪式,衣服穿在模特身上的感觉很像有了灵魂的洋娃娃,暗黑风格的那种。

Gucci 2020秋冬

最后一个想盘的是MOSCHINO,大家脑海中的它和秀场上的它,真的不一样。

这次2020秋冬秀场的灵感来源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安托瓦内特,整场秀都充满了18世纪复古华丽的洛可可风。

MOSCHINO 2020秋冬

宽大的裙撑和高耸的假发混搭皮革和牛仔,以及最后出来的蛋糕礼服裙,让整场秀都充满了戏剧感,但Jeremy Scott又让一切都看起来非常合理。

最后推荐大家看一下同名题材的电影《绝代艳后》,可以说是时尚爱好者们必看的电影之一了。

米兰时装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下一站巴黎,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不禁兴奋地想要搓搓手。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