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日本豪宅设计原来这么创意又低调 地下还有球场

日本豪宅设计原来这么创意又低调 地下还有球场

来源:未知2019-12-13 08:45
 

日本的建筑多以简约的混凝土结构为主,同时融入木结构、和室等日本传统建筑元素,体现日本人新旧兼容的设计态度。就连豪宅的设计也不例外。

△Hirotaka Kidosaki

今天要分享 3 个来自日本事务所 Kidosaki Architects Studio 的豪宅案例,拥有优雅的外观和高级感满满的细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箱根别墅

天空の別邸

这座住宅位于日本箱根,距离东京只有不到 2 小时车程,设计师 Kidosaki 亲自挑选了这块山中空地,为的是房子建好后可以饱览富士山和芦之湖的美景。

别墅占地 1896.50㎡,建筑面积 406.45㎡,由主楼、侧屋和复杂高级的‘数寄屋’组成。屋顶装饰、房檐高度等遵循了传统规制,因此建造成本特别高,耗时五年才完工。

△设计师HirotakaKidosaki

说到 Kidozaki 的设计,特点是其水平延伸的屋顶和形态优雅的外观。并以极少的钢制立柱支撑起悬空结构,创造出大跨度、长而连贯的开放平面。

除了室内刷成白色的天花及墙面外,建筑外延以传统木板屋檐搭配青灰石板,不同建材的运用除了形成室内外空间分界外,也藉由比例调配演绎现代与传统的折衷之美。

依靠透明玻璃幕墙,让楼板之间拥有轻盈、丰富的视觉层次,同时兼具功能性。以质朴山石+混凝土打造的水景露台,形成了向外伸出的小型瀑布,将建筑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展现出纯粹的山水之美。

还在建筑周围安插茂密绿植、草地,借以隐匿钢柱,使建筑外观仿若悬空漂浮,因而命名为“空中别墅”。

当你走入住宅内部,会依次经过户外花园、铺着山石的半户外通庭、半室内,透明玻璃幕墙围合的室内,层次感鲜明,令人感到被这些变幻的景物引导着走入屋内。

起居室里的玻璃窗连成一片,形成完全对外开放的视野,周围山林犹如自家庭院,木地板烘托出自然悠闲的生活气息。

开放式厨房消除了多余的隔阂,一家人可以共同享受料理的乐趣。

挑空设计的室内庭院光线充足,中间有一架旋转楼梯通往二楼,外观具有雕塑感,兼具功能与装饰性。

△简约的和室

质朴素雅的灰黑色石料与天然木材铺展露天风吕的幽静舒适,向外廊道特意保持通透无碍开放感,使人可以一边眺望远处富士山边享受日式泡汤乐趣。

照明的设计实用而温暖。

整座建筑没有多余装饰,隐匿于箱根的山林之中。

M住宅

M Residence

这座住宅面积建筑面积 565㎡,是典型的混凝土结构,白色石材结合黑色瓷砖,构成了简洁的建筑外观。

尽管线面组合形式简单,石材的不同肌理和平衡对称的玻璃窗,给人一种很有调性的高贵感。

窄细的格栅门在开合之间达到调节光源、遮挡视线及空气流通的效果,玄关入口处铺贴地砖,与木地板形成空间分界。

走廊以木质立柜作为隔断,增加了收纳空间,另一侧墙壁设计为玻璃窗,保证室内采光。

内部空间同样以清爽的白色调为主,圆形天井打破了空间的单调,将室外光线引入室内。

白色楼梯踏板上覆盖木饰面,坡度非常舒缓,轻快的缝隙令人感觉不到楼梯骨架,利用白色钢条作为栏杆,显得格外优雅。

大开间的客厅面向玻璃幕墙,简约的家具摆设营造现代居家氛围,侧方墙壁设有细窄的开窗,营造出放松感。

即使是豪宅也需引入日本传统的和室。

中庭两侧是大面积玻璃滑动门,模糊了室内外界线,围绕空间内侧铺陈一块木质廊道。

步入式衣帽间采用全木质结构,规整对称的层架上方装有隐形灯带。

宽敞的浴室铺贴大面积天然石材,拥有和墙壁宽度一样的矮窗,通风良好、充满乐趣,按摩浴缸与普通浴缸连成一体。

地下室设有高尔夫球场。

外墙处处是体现出设计师严谨的细节设计。

△住宅夜景

名古屋住宅

Abo Residence

这栋别墅面积 201㎡,位于日本名古屋,侧面是一座小山丘,因此房屋地形带有缓坡。

设计师利用混凝土墙支撑楼板构筑悬臂结构,将住宅整体抬高,看上去好像在空中漂浮着,并在玻璃幕墙周围形成 2 米深的露台空间。

一层地板比道路高 2 米,二层比道路高 5 米,从而创造出更加开阔、无遮拦的视野。

拥有 360° 全景视野的起居室。

楼层分布也做了相应调整:把家人不常用的房间放在一层,例如和室,而主要的居住空间分配在二层。

△平面图

一层楼板和墙壁为清水混凝土材质,地面为粗糙的石材,看似普通的入户楼梯也使用不同材质形成分界,给人拾级而上的感觉。

主入口特意用了格栅门遮挡视线,内部空间又以黑色大理石和木饰面创造出和户外截然不同的高级质感。

起居室宽度超过 20 米,远远超过一般的住宅标准,正面+侧面转角玻璃墙将如画的城镇风景尽数揽入室内,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独特体验。

两侧的卧室也是以滑动玻璃门分隔,打开后形成完全开放的 LDK。

厨房台面使用了和户外一样的石材,形成一种质感呼应。

和室的设计除了遵循传统之外,顶部的灯带和简约的柜门也充分融合了现代建筑语言。

浴室设计的相当豪华,除了宽敞的空间,以天然扁柏装饰的墙壁天花充满令人心绪平静的触感与香气。

以玻璃作为隔断,既能保证采光良好、又确保用水区与洗脸区干湿分离。

入浴区砌筑成三角形,显得更加宽敞,落地窗仿佛一面巨大屏幕,可以毫无顾忌地欣赏葱郁景色。

△通往二楼的楼梯

△住宅夜景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