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西藏的最佳旅行时间是夏天?错过冬季也遗憾

西藏的最佳旅行时间是夏天?错过冬季也遗憾

来源:未知2019-12-09 10:06
 

一遇西藏,便是天堂,一遇西藏,便误终身。很多人痴迷于西藏的绝世容颜,可一到冬季,它却总是被人遗忘。

西藏旅游的最佳时间是夏季6-8月,其次是春秋两季,但其实它一年四季都美,不过说归这么说,想必小伙伴们肯定还是有些顾虑的:冬天去西藏会不会很冷啊?冬天去西藏会不会容易高反啊?冬天去西藏人就会不会很多啊?冬天去西藏是不是没什么好看的啊?

冬天的西藏,并不是特别冷

冬天的西藏有着比春夏秋都要更蓝的天,阳光满满,温度适宜,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高冷”,只要不是特别偏远的地区,白天平均温度为10℃至18℃。

冬天的西藏,高反不会特别强烈

虽然一到冬天万物凋零,植被相对变少,但其实只要选择相对低海拔一点的地方,做好防寒保暖,高反就不会特别强烈。

冬天的西藏,游人少物价低

在冬天去西藏,没有拥挤的人流,住宿机票也特别实惠,你可以随意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尽情地凹造型拍照片。

有些风景,只有在冬天才能看到!

或许你不知道,CNN曾将西藏称为是“亚洲最佳冬季旅游目的地”,那沐浴在阳光中的佛寺,虔诚行走的僧侣,熠熠生辉的冰川,远道而来的飞鸟……都是冬日西藏让人为之着迷风景。

如果你还是不相信,那么或许应该去看:

布达拉宫

冬天的布达拉宫在被白雪的映衬下,会以更加鲜艳美丽的色彩,伴着暖阳迎接人们的瞻仰,玩闹的孩子,裹着厚厚棉衣的人们,结冰湖面上的飞鸟,为寂静的冬天平添一丝生机勃勃。

纳木措

如果你羡慕过贝加尔湖的蓝冰,那么,你一定喜欢冬天的纳木措!,此时的纳木错,虽然没了碧波荡漾没了惠风和畅,但却无比的晶莹透明,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湖面慢慢开裂,一块又一块犹如翡翠般的冰凌,漂浮在蔚蓝的水面上,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羊卓雍措

西藏从不缺乏令人惊艳的湖泊,但当你看到羊湖时,依然会被它的美震撼,冬日里的羊湖依旧蓝得浓郁,远远望去,充斥着深沉静谧的美,但当你渐渐靠近,她又是那么清澈、灵动,美得不食人间烟火。

然乌湖

然乌湖的蓝远近闻名,清澈的湖水倒映着远处的雪山和蓝天,如果有幸遇见一场冬雪,那湖泊就完全变了个模样,在静悄悄的早晨,推开房门站在湖边,眼前的景色就像是来到了北欧一般,纯洁无瑕又静谧安宁,仿佛天地间就剩下自己一个人。

来古冰川

紧邻然乌湖的古冰川为世界三大冰川之一,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有很多原始的藏族村落,冬季冰川最为壮观,耀眼的蓝冰清新透亮,就好像上好的蓝宝石,一点都不比贝加尔湖和冰岛差。

鲁朗林海

其实,冬天不是去鲁朗林海的最佳时候,较高的海拔会让人感觉不适,但如果条件允许还是一定要去一次,哪怕只是站在山脚的藏寨旁,都能感受到眼前大片林海的威武之姿,尤其是在下过雪,或是薄雾笼罩林间的时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冰雪仙境,梦幻非常。

南迦巴瓦峰

纵使秋日的西藏再美,可冬天才是南迦巴瓦峰揭开神秘面纱的时候!终日环绕的厚重云雾开始散去,山顶冰川高耸、形状俏丽,在它日光的映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南迦巴瓦峰的怀抱如同天国般宽广,庇护这大峡谷的深处永世安宁,壮美的容颜让人心生敬畏。

西藏之所以是许多人心之所向之地,不只是因为有美丽的风景,更因为它的灵动和特殊的人文风情,如果你冬天来西藏,那么一定要:

观一次候鸟

对于西藏来说,冬天不是结束,而是一个特殊的开始,因为从这时起,那凛冽的高空中,会出现成群的美丽身影,寂寥的高原上,除了那萦绕耳边的梵音,也充满了鸟儿们的欢声笑语。

过个藏历新年

2月左右的拉萨,街道上早已张灯结彩,带着最浓郁和最原味雪域文化的藏历新年就要到来了,此时的西藏没有了如织的游人,你可以完全地融入到当地喜庆的氛围里,和最淳朴的藏民一起辞旧迎新,伴随着真诚的“扎西德勒”,过一个别样的新年。

即使你已经踏遍万水千山,但总有一个地方要去过一次才算圆满,那便是冬日的西藏。

冬日的西藏,没有你想象中的单调,这里也可以是彩色的,冰川蓝,雪山白,日光金,新年的五彩……它不浓郁但却让人移不开眼。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