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行 > 这座被称“小昆明”的小城 不输九寨媲美桂林

这座被称“小昆明”的小城 不输九寨媲美桂林

来源:未知2019-10-28 09:22
 

云南昆明四季如春,山水纯净而又美丽,是许多人向往之地,可你知道吗?在广西有一处地方山青水丽,景色秀美,夏天无暑,冬无严寒被称为“小昆明”的秀美小城——靖西。

靖西有媲美九寨的旖旎秀奇,有着不输桂林的秀丽山水,有着不输黄果树的壮美瀑布……梯田,屋舍,湖泊,如诗似画却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一样安静低调。

靖西 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通天彻地,灵动飘逸,犹如地球上一道美丽的伤痕。

峡谷内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盛景,高深的峡谷、清澈的溪流、绿色的植被……

细雨淅沥,山谷清幽,那清新的空气,让人忍不住大口大口呼吸。

地址:靖西市城东南部32公里的湖润镇新灵村

鹅泉

或许你没听过“鹅泉”,但一定知道蝴蝶泉,而它与大理蝴蝶泉、桂平西山乳泉并称西南地区三大名泉。

这里群山环绕,鹅泉泉水清澈见底,从高空俯瞰,湛蓝的水面犹如一块通透的翡翠。

鹅泉中盛产鲤鱼,据说人们在泉边大喊,鲤鱼受惊便会竞相跃出水面,场面壮观。

泉上建有15孔拱桥,长桥卧波,气势壮观,你可以走上石桥,观鱼等日落。

渠洋湖

渠洋湖是一个大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水库。

虽说是人工湖,但湖周围环绕着绵延起伏的山峰,山上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树木,映衬着翠玉般的湖面,特别有意境。

掩映在绿树翠竹当中的,还有几百个壮族村寨,你可以泛舟水上,也可以穿梭寨子,远离世俗,沉醉自然。

地址:靖西市西北28公里处。

巴泽梯田

巴泽梯田好像一架遗落人间的天梯,似月如弓,包含着无尽的神采和韵味。

虽然看起来,巴泽梯田不如元阳梯田名气大,也不如龙脊梯田雄伟,但震撼的感觉一点都不少。

从山脚到山顶,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从高处望来,那优美的线条,如行云流水般,美得令人心惊。

位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壬庄乡巴泽村

靖西旧州古街

旧州山水是靖西风光的缩影,钟灵毓秀,犹如一位江南女子,婉约淡雅。

古街依河而建,石板地面,两边有众多古建筑,大青砖,厚木门。

一边是古镇老街的人间烟火,一边是山川云雾的人间仙境。

每逢农闲日子,满街都是坐在门口缝制绣球的女子,当地的男女老少,几乎祖孙三代全会做绣球。

古老的街头,尽是鲜艳的布条、绸带和丝线,流光溢彩,黯淡的老街也因此亮丽起来。

地址:旧州位于广西靖西县城南8公里

在靖西你看到的每一眼都是独特的风景这里的山绵延不断这里的水清澈动人这里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它美丽的田园山水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为之沉醉




关于我们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 行讯时尚.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onlady@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229 - 蜀ICP备15034923号-4